澳門化州同鄉會拜訪澳門立法會高開賢主席
發佈時間 : 2022/05/04 19:28 阅读量:394
  • 分享至:

        (本報訊) 澳門化州同鄉會第五屆理監事會代表,在會長梁如寶、創會會長梁活昌及理事長馬潤權帶領下一行十人,在本月三日下午拜訪了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獲高開賢主席熱情接待,雙方就同鄉會會務、青年事務及如何融入大灣區建設等作了深入的交流,氣氛融洽。

mmexport1651663350599.jpg

      會面中,梁如寶首先對高主席為該會特刊賜予提詞致謝;並介紹該會於月前舉行了會員大會,推選出第五屆理監事成員,特引領新屆代表拜訪高主席,向高主席請教辦會及培養新青骨幹之經驗。

      繼而理事長馬潤權向高開賢主席作報告:該會於二零零九年成立,會員人數從十數人發展至今達至一千五百多人;秉持以愛國、愛澳、愛鄉為宗旨,團結會員積極參與澳門公益事業,組織義工探訪弱勢社群、福利院及長者中心等。在新冠疫情來臨時,會員自覺捐款共人民幣十萬餘元購買防疫物資運回了家鄉化州支持抗疫。每年均向全體會員派送中秋月餅及送上節日問候。

       多年來組織會員參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型圖片展及“國家安全教育展”和組織參觀基本法紀念館等。而青年部組織了青年會員前往珠海市《武警廣東總隊執勤第二支隊》之駐軍地參觀學習並進行了籃球友誼賽;去年四月二日,青年部舉辦《澳門青年紅色之旅--嘉興行》,到共產黨發源地學習黨史及紅船精神。去年河南鄭州發生特大水災時,會員主動捐款十萬元賑災。另每年均參加公益金百萬行,共襄善舉等。

       高開賢主席對同鄉會換屆表示祝賀,對該會會務工作成績予以肯定,尤其該會將青年培訓工作列為重中之重表示支持,並指出由愛國社團多辦活動與國內單位對接,引導青年人多參與其中,讓其增加對對國家的認識及認同感。目前國家積極推動青年人融入大灣區建設,這需要本澳社團或商會等利用各自的資源搭建平台協助青年人投入其中,讓橫琴建設達到預期效果,並囑咐同鄉會在這方面可多貢獻力量。

       梁如寶指出,該會定於五月十八日(星期三)假座新口岸萬豪軒酒家舉行換屆就職典禮,恭請高開賢主席光臨晚會。

      該會出席是次拜訪活動尚有監事長陳素芬;秘書長林俊峰﹔常務副會長劉潤雄及呂錦安;副會長陳劍翎;財務長呂攀騰及青年部副部長陳美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