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機構成功落地首筆綠色金融資產跨境轉讓業務
發佈時間 : 2022/04/30 14:05 阅读量:244
  • 分享至:

【本報訊】工銀澳門機構近日與中國工商銀行橫琴分行合作,成功辦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稱《總體方案》)發佈以來首筆綠色金融資產跨境轉讓業務。該筆業務是中國工商銀行積極落實綠色金融以及科技賦能引領作用、加大對粵港澳大灣區綠色製造金融支持的又一重要實踐。

C01.jpg

工銀澳門

工銀澳門機構依託工銀集團科技優勢,運用集團自主研發的“工銀璽鏈”區塊鏈技術,通過集團跨境資產轉讓平台積極落實《總體方案》要求,在監管政策允許範圍內,創新性擴大跨境資產轉讓範圍,於4月25日成功落地深合區首筆綠色金融資產跨境轉讓。該筆業務的落地有利於促進粵澳金融市場離岸、在岸一體化互聯互通不斷加速,拓寬了海外人民幣的應用市場,成功打通了境內外價格傳導堵點,降低了境內實體企業融資成本,同時亦滿足了境外金融機構配置境內優質資產的需求。

未來,隨著深合區各類特色金融機構豐富發展,現代金融業將進一步發揮粵澳深度合作的重要經濟紐帶作用。工銀澳門機構將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繼續堅持市場導向,在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過程中,主動擔當金融改革創新的“領跑者”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主力軍”角色。同時,工銀澳門機構將繼續在跨境投融資服務體系建設發力,做好粵澳金融產業深化合作,進一步落實國家推進金融開放創新、深化大灣區金融合作的戰略部署,以更大的力度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