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寶船國際茶文化節日前举行 吳在權獲“茶傳播國際特別貢獻獎”
發佈時間 : 2022/04/25 09:06 阅读量:414
  • 分享至:

   【綜合報道】由二○二○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中國國家地理 · 國茶地理主辦的首屆寶船國際茶文化節(國內部分),於本月二十三日線上成功舉辦。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在權在此间獲颁“茶傳播國際特別貢獻獎”,表彰他的“澳門世遺系列私藏茶”載着茶船古道與澳門世遺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了紮根中華文脈又日益創新發展的中國茶。

Screenshot_20220425_090634.jpg

      據悉, 為助力中國茶文化傳播,助推中國茶品牌更好“走出去”,該文化節活動特設“寶船獎”,表彰對中國茶葉出海作出突出貢獻的品牌、企業與個人。

      古道綿延連港澳,通江達海下南洋,澳門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六堡茶國際傳播的重要樞紐。經由茶船古道,大量優質的六堡茶遠銷到東南亞及歐洲各國,成為推介中國茶文化的名片。

mmexport1650848604295.jpg

      在設計“澳門世遺系列私藏茶”時,吳在權將文化遺產與傳統書法融入其中,在黑色系包裝上用白色線條勾勒出澳門二十五處世界文化遺產,並輔以其親筆題寫的馬王堆帛書金字,書法肥瘦剛柔,色彩和諧相融,設計高雅別致,用澳門的世遺故事,凸顯了中國茶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底蘊,為濃濃茶韻增添了點滴墨香。

      吳在權一直宣導“中國夢 · 澳門夢”,依託世博會平台及其國際影響力宣介推廣中國茶文化,是他踐行中國夢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