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龍舟賽五月杪響鑼
發佈時間 : 2022/03/16 18:17 阅读量:212
  • 分享至:

【本報訊】“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端午節期間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5月29日率先上演小龍賽,而端午節正日6月3日將舉行標準龍賽事。有興趣參賽的隊伍可於3月21日至26日進行報名。賽事組委會今日下午假體育局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詳情。

IMG_2183.JPG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及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

IMG_2186.JPG

潘永權表示,在疫情情況許可下,今年續計劃邀請內地高水平隊伍參加標準龍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以提高賽事的競技水平及促進本澳與內地體育活動的交流。歡迎有興趣的團體及機構踴躍組織隊伍參賽,一同參與這項年度體育盛事,感受賽事的熱鬧氣氛。潘永權指去年不設觀眾席,今年期望疫情許可下爭取開放觀眾入場。

他表示,本年度設六個組別的賽事,包括澳門小龍賽(公開組48隊、女子組18隊)、澳門政府部門小龍賽12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10隊)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36隊、女子組10隊)。有興趣參加賽事的隊伍,可於3月21日上午11時至26日下午1時前登入網頁或到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辦事處進行報名,各組別額滿即止。組委會提醒已報名的隊伍需於4月30日下午1時前遞交隊員名單等相關資料。如需更換隊員需於5月13日晚上7時前提交有關申請,逾時不受理。

潘永權稱,所有參賽者須於比賽前14天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須於首次練習和比賽當日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有關檢測須自行安排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