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同鄉會2022年會員大會暨新一屆理監事選舉今日舉行
發佈時間 : 2022/03/12 22:12 阅读量:634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化州同鄉會於今(12)日下午在該會辦事處舉行了二零二二年之會員大會。大會審議和通過了各項工作報告,最後進行了第五屆會長暨理監事人員的選舉。結果由梁如寶、陳素芬蟬聯會長及監事長,馬潤權及林俊峰新接任理事長和秘書長。該會會長、會員大會主席梁如寶主持了是次會員大會。

513a91846ff63da11905151299180a9.jpg

化州同鄉會2022年會員大會今日舉行

fc9a64107379389d9520e1629b6b2d9.jpg

會員大會經審議後一致通過了會務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和監事會工作報告等。

大會首先由黃志華代表第四屆理事會作會務工作報告。報告以六個部份來闡述理事會任內工作,包括:一、團結會員,動員會員做好防疫工作;二、愛國愛澳,關注社會事務,促進社會和諧;三、學習澳門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四、組織青年學習中國共產黨之黨史,培養青年關心祖國,融入大灣區建設。五、服務會員,加強聯繫,推動會務工作向前發展;六、發動會員互助精神捐款支持河南水災人民、支援家鄉抗疫,關注及支持弱勢社團。報告中羅列了很多項目內容來說明該會在屆期內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績。近年本澳雖受疫情影響,但會務在會長們、理監事們團結一致、通力合作下,充分發揮了老、中、青的各自優勢,令會務在原有基礎上取得一定成績。這種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的良好工作作風值得珍惜和弘揚。

大會員繼續聽取了盧麗容財務長作財務報告及陳素芬監事長作出之監事會工作報告。監事會肯定了理事會去屆各項工作的成績,並希望來屆會務負責人能夠在傳承的基礎上能穩中求進,在會務及社會發展上能作出更多的承擔;進一步加強青少年對愛國愛澳之心的培育方面作出更積極、更大的貢獻。

會員大會經審議後一致通過了會務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和監事會工作報告等後,便進行選舉第五屆會長、副會長、理事會和監事會人員名單。

選舉後,新任理事長馬潤權表示﹕感謝各位會員對本人的信任和支持,過去多年,本人一直有注意和參加化州同鄉會的活動,就感覺到化州同鄉會對會員關心備至,活動能力和號召能力強,有深厚的人情味,在耳濡目染下令本人對會務工作產生濃厚的興趣,因此從參加活動進而變為組織者。在上屆的理事會工作中在黃志華理事長的領導下,工作出色,深受會員愛戴並受社會認同。多謝梁活昌博士及梁如寶會長對本人的提名,把理事長的重任交付予本人,對本人來說是一個壓力,但壓力就是動力,本人定聯同其他理事會人員一起竭盡所能,全心全意地為本會及會員服務好,繼續把會務辦好,不負眾望、不負所托。更冀望同事們及會員們對本人的工作多加提點及多指導,齊心合力把辦會水平和本會聲譽再向上推至一個新的台階。

5887f32166c969d10f6f344481ca73a.jpg

梁如寶

最後,大會主席梁如寶作總結發言﹕十三屆全國人大及政協五次會議在京開幕,李克強總理講話關於對港澳台的態度﹕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再一次清晰表達了中央對港澳的要求。我們同鄉會要聽指揮,學習「用好、用足」中央政策,更要配合國家策略和自身定位,盡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搭載國家發展的快車。

本次會員大會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已完成了所有的議程,恭賀第五屆理監事會之成員高票當選,本人有幸連任會長一職,定聯同新屆馬潤權理事長和全體理監事會委員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愛鄉之旗幟,秉承聯絡鄉誼、服務鄉親為宗旨,為澳門及家鄉茂名、化州之社會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穏定作出積極的建言獻策。參加是次會員大會的理監事委員尚有﹕賴小梅,林春明,王姣花,胡友樾,劉潤雄,呂錦安,梁華金,林浩朝,管小立,朱慶林,梁秀橋,毛家豪,林俊峰,呂攀騰,郭子忠,劉俊堯,梁安淇,王向永,易碧玉及吳俊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