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拜訪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時間 : 2022/03/11 18:29 阅读量:233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一行昨日拜訪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中鐵黨委常委、副總裁任鴻鵬會面。

220311澳科大拜訪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 (1).jpg

中國中鐵黨委常委、副總裁任鴻鵬(中)與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右四)一行合照

會上,任鴻鵬黨委常委首先對廖澤雲校監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就中國中鐵總體概況作出了介紹。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設計、施工安裝、工業製造、房地產開發、資源礦產、金融投資和其他業務於一體的特大型企業集團。作為全球最大建築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國中鐵連續16年進入世界企業500強,2021年在《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名第35位,在中國企業500強排名第5位。

220311澳科大拜訪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 (2).jpg

中國中鐵黨委常委、副總裁任鴻鵬(右)與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左)會面

廖澤雲校監介紹了澳科大發展歷程及未來發展計劃,大學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大力推動跨學科及前沿研究,去年大學更獲國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澳門海岸帶生態環境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成為全國69個被列入建設名單中唯一一個境外國家級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

雙方就跨學科:包括大健康、人工智能、建築設計、人文藝術等人才培訓合作領域進行了交流和討論,強強合作,以水利、環境工程及智慧城市研究等方面的優勢,與澳科大在澳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探討共建國際創新科技產業轉化聯合實驗室,共同推動校企合作,探索產學研應用新發展。

出席是次會面的還有中國中鐵國際部部長、國際工程分公司總經理張永康,國際部副部長、國際工程分公司副總經理王建軍,國際工程分公司總經理助理郭鑫,中鐵電氣化局港澳公司董事總經理周江龍;香港悅生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立波;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陳季敏校董會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