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財務顧問師畢業暨授證典禮於澳城大圓滿舉行
發佈時間 : 2022/03/07 18:16 阅读量:239
  • 分享至:

【本報訊】2021年度“認證財務顧問師畢業暨授證典禮”日前於澳門城市大學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圓滿完成。城大校長劉駿、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副主席陳偉成擔任主禮嘉賓,並為學員頒授專業證書。

1. 認證財務顧問師畢業學員大合照.JPG

認證財務顧問師畢業學員大合照

該課程由城大金融學院與澳門金融學會、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合辦,城大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協辦,兩期課程共有40位學員獲取“資深財務策劃顧問專業證書”和“認證財務顧問師”專業認證,均來自澳門知名國際保險企業。

2. 澳城大劉駿校長致辭.JPG

澳城大劉駿校長致辭

劉駿校長熱烈祝賀所有畢業的學員,他提到疫情下財務策劃及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愈發提升。澳門作為一個長壽人口城市,市民更需專業的財務策劃顧問提供建議。因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大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理念,劉校長希望各位學員活用課堂上學到的專業財務知識,提升業務能力,為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服務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最後劉校長再次感謝澳門金融學會、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中心對城大的長期支持與合作。

3. 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陳偉成副主席致辭.JPG

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陳偉成副主席致辭

陳偉成副主席代表澳門金融學會向畢業生致以祝賀,同時亦向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中心及城大表達感謝。陳副主席表示,有關課程開辦至今累積的經驗與課程水平持續提升,隨著近期國家大力推動大灣區跨境理財業務,相信未來可以為學員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他續談到,受全球疫情影響,面對不同的經濟局面、身處動盪的國際金融市場,大眾需要更專業的財務策劃意見去應對複雜多變的市場環境,他冀望畢業生能學以致用,以高標準的專業水平以及操守服務社會。

4.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區蘇婉薇主席致辭.JPG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區蘇婉薇主席致辭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區主席蘇婉薇博士在視頻致辭中表示,非常高興見證各位畢業生取得RFC資格,加入IARFC的大家庭,她向各位學員獻上熱烈的祝賀。全球的經濟面貌因過去兩年疫情影響展現了新常態,在全球危機抗疫應對上,能夠看到科技如何改變和顛覆傳統的商業行為及生活模式。蘇主席相信危機亦是契機,疫情不但提高了大家對風險管理和財務規劃的意識,更突顯了專業完善的財務規劃的重要性以及社會使命,未來十年必將迎來更大的機遇。她寄望學員們在專業知識上繼續充實自己,擁抱金融科技,立足未來規劃現在。蘇主席期望能繼續與城大以及澳門金融學會合作,為澳門培養更多財務策劃專業人才,造福澳門社會。

認證財務顧問師的專業認證為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IARFC)頒授予在教育、經驗和誠信各方面均達至卓越水準的財務顧問會員之專業認證。畢業學員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參與課程,此次學習不但協助他們達至國際認可的專業水準,亦為他們的事業拓展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出席是次授證典禮的嘉賓還有: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官惠玲,澳門資產管理協會會長朱展林,澳門知名保險企業總監盧志文、資深區域總監陳儀英、區域總監蘇麗清、資深分區經理黃偉光;城大金融學院院長張偉光、副院長鄺婉樺,財務總監劉笑媚,國際培訓與測試中心主任何珍等。